2005年11月29日

叙述是存在的唯一理由和欢愉

我今天觉得生活只是一种叙述的乐趣。除此之外,存在的乐趣对我来说很少很少。我感受叙述带来的种种欢愉。通过叙述,我获得存在的唯一快感。也许,我是有点沉沦。好比郁达夫。
叙述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无论你是叙述者还是被叙述者或者只是叙述的第三方。叙述的整个产业链是健康快乐的。
我想我需要叙述如同这个星球需要氧气一样迫切。
我学习。学习各种叙述的方式。
我生活。感受各种叙述带来的冲击。
我工作。学会使用叙述作为生存下去的手段和理由。
我梦想。只能通过叙述来表达那渺无边际的梦想。
于是,我习惯用叙述的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编织者的乐趣就在于垂手可得的生活能够丰富我漫无边际的想象。
如果没有叙述驱动我大脑神经的想象,我觉得活着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比如,现在我就陷入叙述者的情状中。我莫名以一种教主式的宣言的口吻叙述着灵感的点点滴滴。好像一个布道者面对着整个苍生。
比如,我会在一个拥促的环境里让周围的叙述变得滑稽可笑从中获取乐趣。我像是一条其乐融融的鱼,在只有自己明白的海域漫游。
比如,我在上海,会让自己的叙述口吻好像在热带森林一样粗矿!
这种感觉很棒,特别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感谢地球离那颗即将撞击我们的流星还很远很远!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