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人文创造价值

今天看了keso的一篇日志,讲豆瓣的,讲到了“人文”。如果很精英地解释这个词,恐怕会吃力不讨好,但是我觉得对于互联网来说,“人文”所体现的价值和可能给予的内容将是值得关注和投入激情的。豆瓣没怎么用过,只知道它是关于书,关于电影音乐的一些东东,具体怎么样,我想大致就是一个讨论这些的社区吧!
小众的讨论有一个好处就是传播快,而且质量上乘,没有杂七杂八的东西,价值相对高一点,也有效一点。而这些相对好的内容如果再加上“人文”这个光环的时候,我想,它的质就有了一个飞跃。
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社区,一个网站,而有了被研究,被发掘,被整理,被收录的种种可能。这就是人文所体现的价值。
所以,我想在这个即将到来的wb2.0,或者已经到来的时代,“人文”价值在互联网的比重将大大增加,这对参与者的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门槛也设立得更高,我想这样的发展是有利于全人类的。呵呵。
至于博客,我想将成为这波人文热潮的基石,一个个去中性化的个人媒体所发出的声音将带来前所未有的“人文”风暴。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