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这个夏天我的精神世界

汇报一下最近的业余生活。

最近我看的书:

夜凉如水》张欣的长篇小说,刊发在2006年第四期的《收获》上。有点像是小说剧本,怎么看怎么像是为了拍成电影或者电视剧而写的。人物有些电影得离谱,幸而只花了两天时间就看完了。

xml web services高级编程范例》只看了前面几章,基本看懂一点概念,技术一点没有看懂。


linux随身指南》看是看,但因为没有装linux系统,所以还是等于白看。


小说家的十三堂课》王安忆给复旦学生讲课的课堂记录收集耳成的一本小说家理论书。很浅显易懂。有些观点很新鲜,看到了小说家的视角和价值判断。


蒋介石评传》李敖和汪荣祖合写的,已经看了几个月了,每天地铁上翻两页,挺有意思的。最近看到"打不过毛泽东"一章,真是写得淋漓畅快啊!


最近我看的电影:


疯狂的石头》顶你个肺,就是搞笑,就是经典。


黑社会-以和为贵》有点像是港版的《教父》,一些剧情上处理得很棒,不血腥,但叫人震撼。


低俗小说》经典中的经典,特别是其中的爵士音乐,棒得叫人都想吸毒。


霸王别姬》,你别说我怀旧,国产经典也是经典,哥哥的音容相貌还是如此多娇,赞。


星月童话》一则爱情故事,因为有了哥哥的演绎,而变得与众不同。


旺角黑夜》难板一部叫我看着心里发毛的片子,很久不看恐怖片了。不过,片子本身很有说服力,画面处理得很真实,这种真实是会叫人尊敬的真实,是属于电影的真实。


理发师》挺无趣的画面美丽的小电影。


最近我听的音乐:


祝我生日快乐》伤感小资的唯美小情歌。


一首简单的歌》王力宏就只喜欢他这首。


丝路》天籁的,纯净的,悠扬的,异域的好听的歌。


我爱你》男人浑厚而又深情的表达,爱到死。


怪你过分美丽》只怪哥哥走得太早。


可爱女人》Jay永恒的经典。


反方向的钟》Jay继续永恒的经典。

基本上这一个月的精神食粮就这些,实在没有时间能够挤出来,让我再享受更多消遣。

工作是一把刀,把我的文艺细胞切割成段,然后让时间慢慢煮和熬,终有一天,我会疯掉。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