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嘿嘿,流量

Keso这次比骂GFW还要狠地批判了一回“流量”。
我感叹:Keso又回来了。
Keso离开donews后,好像就开始走风险投资路线,分享的日志也多与风险投资有关,犀利的评论日志没了,空荡荡的日志中只有偶尔的几句牢骚和一群被seo整疯了的跟贴者。
这回,keso通过对中国互联网普遍认为是常识的概念“流量”发炮,一举攻下web2.0山头,为做网站的意义下了一笔精彩的注解。
嘿嘿,我们其实一直在感慨着:流量是最好的东西,流量是最坏的东西。有了流量没有现金流,怎么办?没有流量更没有风险投资流进来,怎么办?常识告诉我们,做网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PV做大。于是,后台统计中,每天最关注的就是PV,今天涨了多少?明天又跌了多少?就好像炒股,PV成了网站的无形股价!!!
Keso告诉我们:把网站Pv当成股价来看待,是挺SB的事情。
我们先不管他说得对或者错,好或者不好,先来八卦一下Keso可能的立场:
1 批判的立场:从反对常识开始,对一些大家普遍没有疑问或者少疑问的常识入手,鞭笞常识,否定常识,进而引起我们改变对常识的认识。
2 风险投资的立场:如果你们这些风险投资人老把PV,老把Alexa排名看成是投资一个网站最重要的依据,你们就是不懂互联网,你们就是在糟蹋中国互联网。Keso对你们说,靠,你们爱谁谁!(是不是Keso做了哪个网站,因为流量这个原因而拿不到风投,未知ing)
3 中国特色的立场:中国互联网都已经这么黑了,硬是被流量这玩意强奸得又黑又硬,大家就别固执下去了,往流量这条死路上走到黑,不值得。没出息,太没出息了。
4 八卦的立场:百度的流量明显比谷歌高,但是流量是SB,谷歌的流量就明显比百度值钱,所以百度流量再多也是垃圾,没有谷歌这么一点流量值钱。我就要准备去谷歌啦,给谷歌送份厚礼先!(八卦的注解)

从不同立场出发,Keso的这次炮轰都能成立,都这么精彩。
希望关于“流量”这个古老的话题能够引导后来者改变对它的看法,至少不要把它视为唯一的摇钱树。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