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最近疑问特别多

如题,最近疑问特别多。
工作上。
生活上。
情感上。

1 上次提到有同事病倒了。这次,我看到有人走了。很努力工作的人走了。对于一个团队来说,人走了,总归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所以,我想,同事为什么要走?官方回答可以有很多种:工作不适合自己;自己对项目没有信息;工作中遇到了不可逾越的障碍。与上司沟通有问题,心理不爽。薪资太少。工作太累。身体无法继续支持。
而我对于离开的看法是,所有的官方回答都是扯淡。如果我离开一家公司去新的公司,人事问我为什么要离开过去的公司,我会回答,呵呵,因为私人原因。这样人事就不好继续问下去。

2 工作和生活该怎么平衡?工作其实和学习一样,在不断的处理事务过程学习到应有的技能和应变能力,而生活跟工作跟学习最大的不同,对于现代人来说,那就是,生活是用来享受的。可能我们这一代,生活中艰辛的一面不如上一代那么强烈地会贯穿你的一生。我们都是很会享受的一代,所以,我们的生活实际上是很娱乐的,娱乐其实就是无聊的,进而,我们是生活在无聊之上的。于是乎,工作和生活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我必须积累足够的资本来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而生活让我不得不放慢节奏去享受去娱乐。一天只有24个小时,睡觉占去8-10个小时,剩下的时间真的很难的分了!

3 女人对于男人来说,永远是一个最大的疑问。呵呵。

另外,说一些:
最近订阅我博客的人已经突破100位了!!!
我有点不敢相信。真的。也就是说,我一更新博客,立马就会有100个人看到。我感觉很荣幸!
最近屁话很多,大学生sns和blognetwork都缺少深入探讨,其实是因为现在场面看似很冷,在校内和5q合并之后,大风大浪少了,但是暗底下,几家网站都摒足了劲头,不过那个爆发点不知道会出现在哪里,什么时候?还是爆发点已经过去了?还有待观察。
donews的博客被我弃用。我说了一句被字句。是因为,既然你这么不在乎,我也没必要在乎。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