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已发送邮件”里藏着的秘密

无聊的时候,我会到处乱翻过去的文件,这不是我的习惯,偶尔为之,但却发现不少乐趣。看过一则FBI的新闻,可以根据你的硬盘收集到你哪怕已经删除的记录和文件。所以硬盘这东西除非你把它放火里烧了,否则,总有一天,它会把你给暴露得彻彻底底,让你无所遁形。不过,如果你不做什么坏事,看看过去的记录,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历史,看见自己每天都在干些什么,和什么人沟通,写了什么东西,收到谁的邮件,又给谁发了邮件。一般而言,可以放眼到过去1年的记录。于是,当你想总结的时候,翻开自己的“已发送邮件”箱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那儿躺着你发送给别人的所有邮件。
不知道你一般每天会发送多少邮件?最多的一天发送过多少邮件?那一天,你是过得特别有意义,还是特别没有意义?很多邮件的内容,很多措辞,很多标题,很多附件,都躺在那里,只要你轻轻一点,就会发现,原来,这一年来我发了这么多邮件,和这么多人联系过,大大小小的事情干了N件。于是,一个自我反省的情状就会慢慢向你笼罩过来,这种状态对于人类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情状。
我平均一天会发3-5封邮件。最多的一天发送过10多封邮件。我发现我有一个不错的习惯,我会把邮件的主题写得很清楚明白,这样自己一看就知道。三分之一的邮件是回复别人的邮件。剩余三分之二的邮件是主动发给别人的邮件。是不是可以得出结论:工作上,我比较愿意与别人主动沟通?还是我这个工作比较需要我更多地向别人汇报?给别人提供素材?给别人提供想法?或者需要寻求更多别人的帮助?需要其他部分的更多配合?我想Email的作用就是为了回答这些疑问的。偶尔,很惊艳地,你会从一大堆数据,发现一些曾经的蛛丝马迹,之所谓“蛛丝马迹”只有明白人才懂。心一下子收紧,赶快张望一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快速点击邮件标题,一看,会心一笑,原来是这么傻的一件事情。这人、这事、这email就在不经意中把你左右了,让你感慨了。
每个人的邮箱里肯定都藏着不少秘密。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主动打开它。但是,有些时刻,秘密一旦被打开,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用donews了?忍受不了了吧,

匿名 说...

恩,是啊!donews的发布非常有问题,rss更新也好像有问题,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解决,也没有改善的样子。挺失望。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