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不吐不快

最近有位84年的小女生请长假休养去了。得了不好治的病,身体长期处于工作高压,可能是累垮了,也可能是减肥减的。

如果是前者,应该深入探讨的是互联网公司的工作强度,时长,员工福利、待遇以及假期安排等。说来挺辛酸的,有那么一句老话,在互联网干,就是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牲畜用!话说对了一半,互联网现在的状况的确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靠编辑,靠人力,靠体力来竞争。当网站处于发展阶段,各种资源还没有到位的时候,人力资源是唯一可以被高强度压制的资源,为了近3000元不到的报酬,为了生存,为了可能的理想,人,这个地球最高贵的生物,不得不低下头,整天面对屏幕的辐射。

我一直有这么一个疑问,就是IT企业或者互联网公司的员工是不是都这样?一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一周工作六天以上,一个月工作26天以上,一年工作12个月以上?如果真是创业,我想这样的苦是值得的,但如果是打工,我不知道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这是不是比民工还不如?至少幸福感远比不上民工。

所以,每当看到有同事病倒了,就特难受,特惶恐,因为不知道自己哪一天也会如此。每当看到新人们进了公司,没有几个星期,就都打退堂鼓,我也在替他们庆幸,因为路这个东西,走哪一条都好。

我最近也是特别的累,特别的累,特别的累。可能是因为冬天到了,可能是因为最近经常下雨,也可能是因为我也想撤了。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黎叔这句话,现在听来,真的特悲凉。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