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陈伯伯,你要离开上海了吗?

QQ的弹出框新闻的确厉害,随随便便就可以让一条新闻被几百万人一下子知道!
中共中央决定对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 ,心里面咯噔了一下。

一时感叹道:终于也落马了。身为上海人,某些领导的负面新闻一直不绝于耳,而且都是和腐败贪污相关联的。听多了,也就认了,麻木了。但是陈伯伯(陈良宇书记)的形象在我脑中一直很健康。我对政治没有研究,平时看新闻也只是出于关心。有一则新闻,每年的中秋节都会播放。那就是陈伯伯每年都会去一家养老院,看望那里的孤老,为孤老送去温暖。电视里的画面是热闹的,陈伯伯是慈祥的,那个时候看他,就像是一位和蔼的父辈,是那么可亲,那么坦诚。不知道今年的中秋,陈伯伯还能不能成行?

当然,很可能这只是一场政治秀而已。

昨天晚上,刚进大学的弟弟发来消息问我:上海最暴的新闻知道不?

我似笑非笑,拇指按动,陈老伯被纠出来了。

晚上回家躺在床上,回想起这些年来的市长们,最早的黄菊,现在已经担任中央常委了,而后记得有徐匡迪,陈良宇,韩正。对黄菊的印象就是眼睛迷成一条线的微笑,隔壁邻居戏称他为"笑面虎"。而对韩正的印象也不是太深刻,感觉他有些太正板了,呵呵。就徐匡迪和陈良宇的印象最深。徐市长绝对是大将风范,让我想起上海的第一任市长陈毅,从面相上就能看到内里,徐市长是科研一把一的能手,管理一座城市来也是尽显大将风范,每次在新闻里看他接见外宾,直接外语对话就特长威风!相比徐匡迪,陈良宇给我的印象仿佛就应该是上海这座海派文化城市的市长,有足够的包容力,有足够的风度,有足够的微笑,有足够的阅历,有足够的资历。从市长,市委书记一路走下来,在上海也领导了好多年,我都忘记有多少年了,除了姚明,刘翔,上海我就最认他了。

所以,当我看到他被立案检查后,内心其实非常矛盾。我非常想拍手称快,为中国政府的廉政反腐行动叫好。另一方面,又觉得出了这么大的乱子,让陈伯伯一个人背负也是很叫人心疼的。他都领导了这么多年,把上海的经济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稳定的社区,日新月异的商区,便捷的交通体系,这些变化都是明显地摆在我们眼前的。这些功绩是无法否定的。

我甚至很自以为是地想,就好比管理一家上市企业,你管理得好,年终从业绩中提成,股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大家都受益。这个想法很幼稚,但是没办法,谁叫人都重感情呢?

陈伯伯被这么一调查,不知道他的家里人会不会受到牵连,心理压力会不会很大,会不会很伤心。如果不能当一个合格的书记,作一个好父亲,好老公,好儿子,好兄弟还是可以的。

我不是很清楚党中央为什么要选择现在才公开对陈伯伯的立案调查。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到底范了什么错误。我甚至都不是很清楚,他是触犯了中国法律,还是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的什么党规。这么一说来,我就不是很清楚,现在的中国是被法律来约束的,还是直接受到领导政党-共产党来约束的。中国是中国人的,还是共产党的?我只是陈伯伯的fans,对于政治,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今天早上,妈妈买《新闻晨报》,一进门就说,儿子你知道哇,陈良宇被抓起来了。接着就看报纸,看完报纸就叹气道,陈良宇,你,怎么就这么傻,作案的手段太低级了吧!!!

我怀疑我妈妈不会也是陈伯伯的fans吧?!我朝妈妈笑笑,你也知道啦!后面肯定还跟着一大批呢!

人有时候都挺矛盾的。当你无法用一些大家都知道都认可的明文来约束,来惩罚一些人一些行为的时候,而是靠人的一些说法,一些判断,一些指令来完成约束的工作。这个工作本身就会变得异常艰巨,异常难以执行。
我只是上海的一个好市民,只是偶尔会发一点和政治无关的疑问。最后,还不得不问一句:陈伯伯,你真的要离开上海了吗?

这里有我搜索后的一些网摘:http://del.icio.us/nickyhu949/shanghai
(不告诉你们是用哪个搜索引擎搜到的,如果不能访问这些地址,请使用代理。)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