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我还是这个世界的不安定因素

很摇摆,当看见那些blognetwork旗下的博客们一天更新10多篇博客,像新浪的编辑那样,忙于发布各领域最热的新闻。仿佛博客就是一架媒体机器,建立一个信息平台成为了它的关键。陷入这样一个悖论:吸引更多人访问,建立更权威的博客信誉,发布更多有效信息,博客的去中心化就越弱,自由度越小,商业气息越浓。要自由,还是要商业,这也许永远是个悖论!面对钱,现代社会很少听到否定的声音。声音掌握在媒体手中,媒体不否定,大众就听不到声音。大众是没有耳朵的,耳朵长在媒体的手上。


如果想让耳朵重新长回自己耳朵,你必须有选择的进行阅读、思考。在一个有限度的范围内进行有意义的思索。否则,你的生存状态永远只是漂浮在时空的表层。


我很多变。有时天天更新,一天恨不得更新几篇。有时忙了,就好几天不更新。有时候非常想打造一个SEO能力很强的博客新媒体,有时候又想关闭只让自己看见自己的博客。这些想法更多时候是不自觉的。我总是徘徊在写自己,还是写给别人看之间。写自己会让自己很爽,写给别人看会考虑质量不能随意乱写。


大约类似这样的思考弥漫在我这一年多来的很多博客中。有时候我会向专业靠拢,有时候又胡乱写点自己的牢骚。所以把自己的博客弄得很乱很不协调。像是一个巨大的矛盾体。一会儿对这个满怀信心大放厥词,一会儿又灰头土脸满腹牢骚。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还是这个世界的不安定因素呢?呵呵。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