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2005年9月5日

2005年9月5日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这个日子如此记忆留心。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我进了一家叫趣点信息科技的网络公司,做一名普通的编辑。面试我的是一个比我长几岁的女人,还不是我进公司后的主管。之后的岁月也许才是叫我记忆留心的吧。


10月,搬到一幢别墅里,开发一个模仿facebook的sns交友网站。当时规模很小,虽然技术都很强人也挺多,但是意见不统一,编辑就这么几个人,还没有市场部。后来市场部来了一个人。编辑多了,就分我去市场部,我正好大学刚毕业,本校还有点人脉,就开始跑市场,找学生,线下推广网站。


11月推网站,市场部就三个人。推广效果一般,做了些活动,但是没怎么大火。这个时候大概校内网还没有出现吧!


12月的时候公司另一个项目撤了,所以调来一位老总,老总继续带领我们推广,产品做些不大不小的改进。


1月,又有调整。一下子冒出来许多同类网站。大家开始想创意,构思新的产品。这个时候,更大的头进来了。开大会,然后讨论,头花时间了解新的市场,然后开始折腾产品。


2月,过年之前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几千份市场调查,一个礼拜搞定。然后修整,仿佛整个团队进入冬天。


3月开始招人。新的头,新的市场,新的编辑,新的技术,招了不少人。


4月一个新的产品设计得差不多了。开始投入编程。


5月新的网站上线,小范围内推广注册。反响不错。


6月暑期之前小运营一下。又开始折腾新的产品。


7月再招人,再扩大团队,老大们开始全国飞。


8月筹备内容准备测试,开始测试。


9月等待网站再次全新上线。


一年就这么快快地过去。从宏观上讲来,我就这么折腾着,不停的走来走去,做这做那,看过很多东西,试过很多东西,仿佛什么都没有失败,仿佛什么都没有成功。对互联网的了解越来越局限,人脉也没有变化,只是多了一些大学生sns类的网友们和很多陌生的大学生,全国各地的都有,还有很多同事,有的只上了几天班。


发觉自己总是从这片废墟走进一幢建筑,再把建筑推翻走进另一片废墟,就这么循环着。技术越来越熟练,手指敲打越来越娴熟,但是越来越不动大脑,越来越不爱用大脑。文案写得程式化。产品好像是为火星人设计的。所有的事情貌似很顺利很充实,但是个人的精神却差得一塌糊涂。


今天和刚上大学的弟弟聊天,听他一嘴不懈的口吻,想当初自己也是如此青春的时候,发现青春离我已经这么远。才过去1年,而我还只有25岁。我靠!


我总想说,这一年来自己过着非人的生活,用微薄的工资维持着城市生活的体面,用强悍的工作强度保持不思维的工作惯性,用怀念过去的心情来遮掩对未来的迷茫,用一些看似多元的发展来安慰陷入瓶颈的枯竭,用一种叫做生命的母体来孕育那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也许我是真的累了!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