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8日

等待一场彼岸花开

其实写总结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情。特别是对我这种人来说。我关注的东西很多,所以通常都不总结。等到要用了,才开始慢慢回忆。而往往硬生生总结的东西都没有多少呈色,不是丢了这个,就是丢了那个。本来想写进去的,没有写。不怎么在乎的,反倒写了一大堆!这个就是我写总结的诟病。
其实,这两天写的总结很片面,集中在我工作的圈子范围里。我的感情,我的思想,我的阅读,我的视觉,几乎都没有涉足,连最应该写到的朋友都没有写到。
并不是说,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恰而相反,我觉得重要的东西反而一时会没有勇气写出来。怕,写得偏差了,自己这关就过不去。
也不是,我不想写。实在对于这些进行时的东西缺乏总结的耐心和经验。
其实,写博客就是在总结,不断的总结,今天总结一点,明天再总结一点,这样日积月累地总结,最后,就变成了博客大王。呵呵,说笑了。
总结是件好事,说明你总在学习中,总在进步中,你面对每一天的时光,都有一种人性的转换。这个词忘了,以前看李泽厚的书的时候经常碰上的,现在看来是生疏了。
我想我还会继续这么总结下去。直到有天,我觉得总结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或许,那个时候,我已经到了彼岸。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