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被黑客攻击是一件好事情!

Donews Blog被攻击!前不久,keso的博客,刘韧的,老白的博客都无法正常登陆。我一看情况就明白怎么回事了!!!难,一个网站从小做到大,难,一个做大了的网站要想维持大,或者继续变大,更是难上加难。不仅要拉住原来的用户,还得吸收新的血液,更得防止暗箭中伤。当一个网站到一定的规模,用户对其产生了一定程度依赖之后,哪怕是再短时间的访问无效都会让用户觉得非常不爽。
原因很简单,互联网这么大,我选择了你,你丫还不给我好脸色看,这种局面叫双方都挺郁闷的。
对黑客这个行当一点也不了解。因为我根本就不是什么技术人员,顶多也就算个三角猫。最初的印象来自于一篇关于中国黑客袭击了美国中情局的网站。咋一听,挺牛的,英雄啊!爱国主义情操把我给激愤了一下。
后来,慢慢熟悉网络,慢慢对病毒有了切身的体会之后,我才终于明白,原来神秘的黑客其实也是人!
是人就有弱点!
一个网站被攻击坏处当然很多。但换个角度想,好处也不少。
1,考验自己公司技术人员的水平的时候真正到来。
2,平时不怎么注意备份用户数据的站长终于开始觉悟备份是一件多么多么重要的事情了!
3,对自己提供的内容和服务也是一种考验,用户是否在网站关闭了几天之后,还有兴趣继续使用。
4,被攻击了,说明你做人哪里还不厚道,得罪了什么利益主体,自己心里也好有本帐!
5,借着被攻击的由头,某些无法再恢复的东西说不定能让你产生新的idea,激发网站的更新潮。
6,忠心用户不爽的时候最会到处去发泄,这样无形给自己的网站免费做了宣传。

所以,虽然任务是艰巨的,不过前程是光明的。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