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

守护过去


其实,我一直有记录的冲动和习惯。是因为在现实中,我是那种无法表达自己的人物。正因为如此,我才会那么无法自拔地喜欢《花样年华》,王家卫,笛安的《告别天堂》,村上春书的小说以及张国容和这个落寞的人间所有看似美好却永远无法实现的事物和叙述。
我习惯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然后喃喃自语。这种情状是我一直梦中的路标。看着美好的东西,然后让心慢慢撕裂成五颜六色的形状,之后,再愈合,再体会,再想象。一个永远无法到达彼岸的过程,是那么叫我陶醉和倾心。
所以,如上所述,我始终是一个过去时态的人物。如此一说,并非指我生活在过去,而是我的所有的记录和情爱都比现实中慢一拍。一拍的时间段往往是一个月或者半年,或者更长。视具体情况而定。
我想我的这些记录对于别人来说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不过,对于我,是存在的某种证明。会是一辈子坚持的东西。
往往当我陷入一种情状的时候,我喜欢给自己找点冠冕堂皇的理由。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我想是这样的。
今天是12月4日。去年的现在这个时候,我已经差不多是孤单一人了。因为,我知道,某种意义上,一段感情的逝去是有预兆的,而我其实把一切都看得很透彻,只是没有勇气去承认。所以,大部分时候,我选择沉默。
一年之后,或者说是大半年之后,2005年的这个最后一个月,似乎年终的情结又涌了上来。我想是时候总结一下过去了。于是,我开始抽一根叫岁月的烟。然后,烟雾缭绕中,我沉沦到一个桃花盛开的境地。那儿,很安静。


今天在作头的时候,接到她的电话。原因是我在她生日那天的祝福短信。于是,什么东西又接上了头。聊着聊着,仿佛时光又倒退到某个角落的边缘。
那儿有我们共同的过去。是一段无法重复,也无法重来的岁月。之后,挂断。我想这样的结局很好。
于是,很久很久我的心绪无法平静,我想这是一次很好的证明。证明我们两个都放下了。只有放下了,才可能象两个好朋友那样,有说有笑。是的,放下是某种很难形容的动作,不过,想来爱过的人都知道它的含义。
其实早在她生日那天或者更久以前我就已经放下了,只是一直没有那种印记证明我是真的放下了。想来只有在真实的面对过程中,我才能获取到一点心的线索。心才会回答你一个很过去的问题。
有人喜欢得到各种各样的答案,有人喜欢享受推理答案的过程,有人却喜欢制造各种问题来让别人回答。
我想,这三者都不像我。我只是一个站在考场旁边,冷眼旁观的叙述者。


这种记录对我来说其实很危险。因为它触动到我的某些心理底线。有些东西我是不愿意多暴露的。可是,当我打开电脑,寻找着word文档的时候,我有点木然。我突然非常害怕自己记录的这些重要的东西会随着电脑的某次重新启动而统统消失。我不知道该使用什么才能真正保持住自己想拥有的。
最后,我选择了微软,不是妥协,而是因为,暗中,我想让自己记住这段过去,而不轻易忘却,不轻易只是提醒自己这个她只是一个过去。
而,每天都要打开的msn,会是一个很好的守护者。希望如愿吧!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