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8日

内容真的就能为王?

刚才吃好午饭,出去转悠一圈放松一下神经,可还是没有成功,脑子里转悠着的还是web2.0这个概念。
在知识限度内,我把技术和概念对比了一下。也就是说,我把很多关于web技术和web概念发展趋势的讨论,文章等对比了一下。发现关于概念的论说远远多于关于技术的讨论。
由此,我觉得可能概念这个东西更加适合讨论,它本身就是讨论出来的产物。所以会有人说将来的IT企业会向民用转移,向内容转移。因为这种讨论本身就是内容的产生。而技术是需要保护,需要时间,需要保密的。所以,我们谈论内容而远远不涉及到技术。
其实原因很简单,谈论内容的门槛低,还是谈论技术的门槛低?
两相一比较,我们就会发现,内容的水分有多少了。
刚才出去走一圈,因为公司是在上海的张江地铁站附近,一出门,联想硕大的办公楼和logo就竖立在面前。如此宏大的基础,和人员配置,坐在里面的人难道就是些耍嘴皮子的人?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在哪里?还是在技术。只有技术,是不会轻易被淘汰的。
而内容,今天我说1,明天就可以换成2。这个是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
好比一个写小说的。你不能用评价一个发明家的标准来衡量他。你也千万别把写小说的看得有多么伟大多么重,他们也只不过是些内容制造者,是这个产业链中最廉价的制造者。当然,我指的是写手,而不是作家。写手和作家之间是有巨大差别的,在我看来。
胡乱又码了不少字。发现自己的思路有点越走越偏,看来,思想之轨迹真的很有玄妙。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