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更开放才能更强大”——facebook F8之我看

Facebook推出F8,API开源平台,一时间,风声雀跃,各种应用层出不穷。

先来看看facebook应用的分类(很多也很有趣):
http://www.facebook.com/apps/

Facebook开放的是基于其用户系统的API,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sns社区,因此“人”是整个网站的基点,更是整个网站驱动的爆发点。一个应用,做好了,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会在facebook这个平台得到快速成长,份额爆长,对于应用的开发者,facebook,以及用户,三方来说都是有“利”可言的。

分析一下facebook如此开放的原因:
1 sns本身比较有局限性,facebook对sns的应用开发已经做到极限,需要寻求web应用层的突破。
2 开源API,发挥第三方创意,节省开发成本的同时获得更多意想不到的创意应用,双赢的好事。
3 希望用更多更好更有趣的服务来满足用户,让他们停留更长时间。
4 facebook不仅仅是一个真实的社交网站,还会是你网络生活的起点,因为它正利用自身优势,整合更多网络智慧和创意应用。

看看facebook开放后的流量变化:
http://www.alexa.com/data/details/traffic_details?q=facebook.com&url=facebook.com/

因为其已经处于14-24位之间的高位,所以,一点小的增长背后都是无穷流量所催生的结果。


总结:

1 社区是王道的前提是:懂得开放。

2 你不知道用户需要什么,那么就让用户自己来做。(当然对于中国用户,会编程的还少之又少。)

3 不要在产品上限制自己,开放更多接口,就意味着更多的信赖和流量。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