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小众社区

对社区天生不感冒。深度接触互联网也是从web2.0大潮开始,从博客开始。
个人的性格也决定,我不是社区动物。但是最近因为要去一个地方旅游,找相关资讯,偏偏那个地方不算热门,但也有一个专门的discuz论坛。于是,我沉下心,在里面泡了起来。渐渐有了点对社区的亲切感。因为之前的感觉,社区就是天涯,就是猫扑,就是那种门户,很大而无当的社区,进去之后,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找不到一种很强的归属感。但是,从一个很小的需求,我来到这个旅游景点社区,里面有关于景点很多很杂的消息,也提供人工订房等服务。反而比那些做成系统的旅游订房网站更加吸引我。因为专业的旅游订房网里面的景点内容信息是“假而空而商业的”,总给我为了去订房而编辑这些内容的感觉。但是社区不一样,很多去过那儿的人会分享信息,这些真实的信息对我更有吸引力。

当然,这样的小众社区也面临两个问题:
1 如何做大?
2 如何出新?

昨天看了一段洪晃的新书,讲到过程。
你是为了追求目的而去做,还是为了享受过程而去做?
如果是享受过程,那么以上这两个问题都不算问题。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