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心灵超市

昨天和GF去了新天地Flowmarket。薄薄的白纱蒙住店门口,转进去,是白色一片的货架,货架上放着下图所示的空罐头,空盒子,空瓶子,上面都有艺术加工过的标语,白底黑字,能够给人以抚慰。心理的暗示往往能夸大这种抚慰,让现代社会的白领们能够喘一口气,回归一点创意的本色。

看见一个高大的空罐子,上面写着“保持安闲”,就和GF说,买了送你装零食。以后每次吃零食就能有好心态。GF嗤之以鼻,认为我幼稚。不过,从心里说,我是满认同心理暗示的,只是如果生活中这样的暗示太多了,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其实,心灵超市这个概念可以衍生出更多的产品和创意。我觉得这些需求很小众,但长尾很多。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对应一个创意的接口,如果有一个平台能够满足这些人性的缺失,那么艺术地活着可以在网络上很方便的实现。因为创意可以很简单,但是很多很简单的创意集中起来就非常不简单。

很多事情可以想得很大很宏观,但是具体操作起来却异常的细微,异常的通俗。也许,一切的开始应该只是从迷恋并制作一些简单的装置品开始。

很多人的想法都很激情,可实现起来却要漫长得多,谁能保持长久的激情?唯有理性!而光光理性是不人道的。












以上图片来自:www.theflowmarket.com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