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整合产生价值

Google小小的一点整合,给了我很好的体验。(当然技术上可能跨越了一条鸿沟,但是用户体验上只是不经意的几次点击而已。)
blogger.com写日志,需要嵌入图片,现在支持直接上传本地图片。一开始,我没怎么深究,上传的图片去了哪里。现在终于知道了,图片去了picasa,为我自动新建了一个相册,默认对外不公开。于是,我可以很方便地在这里管理、分享图片。
写博客传图片,然后有需要的话,再去picasa管理图片,整个流程跨越了两个平台,但是因为有了Google个人中心平台,两者的操作结合得非常紧密,过渡轻松,应用便捷。
这只是Google众多产品整合中的一个细节,因为google的每个单项产品都做得足够强,因而一旦把这些服务,这些产品有机整合起来,给用户创造的价值将是非常非常诱人的。延伸一点说,价值是一回事,对于价值本身的期待是另外一回事,而后者,我觉得对用户来说更加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因为Google,我对互联网有了更多的期待。

最近讨论很多谷歌的热榜谷歌的导航谷歌的输入法,我倒觉得产品整合上,谷歌的本地化无可厚非,有些东西符合国情的一定要做,但是既然人家已经有了,而且还维护得更好,人气更旺,是不是有必要对于自己的核心产品与服务进行一些本地化的改良?

比如,你的广告计划!今早看到一篇文章,说得那是相当不错:Google应该调整AdSense策略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