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沟通

今天早上坐车,很挤,一个男人和中年妇女摩擦,引起斗嘴。男人凶到,你不要说话。妇女回到,奇怪哇,我说话是我的权力。男人再凶道,我不要和你说话。一脸凶相。妇女道,这么挤,总归会碰到的。

是呀,人和人总归要沟通。不说话怎么沟通?拒绝沟通,将会导致严重后果。从历史看,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战争。所以,需要联合国,需要各种平台,来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相互沟通的平台。

中国历来缺少非政府的平台,政府是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沟通平台,这多少导致了一言堂的尴尬,也让我们看到一项议案能够全体参会领导一致举手表决通过,没有沟通,有的只是形态。

互联网是一个适合彼此沟通的平台。它开放,所以,你可以这网络另一边的任何人沟通,通过网络,你的沟通可以达到无限种可能。这就是互联网对于人类的一种重要意义。今天东北沈阳一场大雪可以牵动起广州一名普通网名的心,因为通过网络新闻,看到了那边的情况。他可以立刻把这个情况与周围的人分享。更多的分享导致的将会是人类共性的共鸣,从而把平台的力量无穷扩大。

这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但是,他们依照思维惯性拒绝沟通,把一言堂进行到底,单方面布下天罗地网,把所有网名都当作问题青年。

我始终觉得人性被压抑越久爆发将会越强烈。我不知道我们的儒家文化到底能够化解多少我们心中的渴望,增强我们的忍耐与奴性?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