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垄断会让你变得更美丽吗?

上海移动新推出话费信使服务,功能费1元/月。无需您主动查询,每周一次您就能查看已用话费和余额信息,快发KTXS到10086申请吧!


发信人:10086


我拨打10086查询我的手机余额,通话完毕,我立刻接收到一则短信。内容和发送者如上。


我笑了。光这一项服务,就算按照一个很低的比例,依照中国移动现有的用户基数,以及需要这项服务的潜在用户群。随随便便弄一个功能,随随便便推广一下,回报就是几何级的!!!


这就是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哪怕它是靠所谓的"垄断"!垄断在这里变成了一个双面词!我们说一家公司垄断,一方面觉得它破坏了市场经济规律,让别人难以生存;另一方面又觉得很佩服,一个企业能做到"垄断"的地步,其"造化之深"可见一斑。


很多项目一上来都是奔着"垄断"去的,只有"垄断"了才有可能实现所谓的商业模式,否则烧完钱,大家都这么半斤八两地相持着,你握一点份额,他占一点份额,这块奶酪不好分啊!所以为什么永乐会和国美联姻,Goolge要收购youtube,新闻集团要买myspace,不是为了眼前的利益就是为了今后的利益;不是为了现在能一举垄断市场,就是为了将来能垄断市场提前准备好筹码。


大学生sns是否也需要在垄断之后,才会实现自身的商业价值呢?


让我再好好想几天,呵呵。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