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第一次摸方向盘,就发生意外!

2006年狗年,本命年。老哥已经提醒我了,听说本命年不是极旺就是极背!他当然祝愿我极旺!我当然也希望旺点,谁高兴走背字呢?!


昨天晚上请一帮老同学来家里玩。大家都好久没聚,工作忙忙碌碌,深更半夜,好不容易聚在一块了,买了湾仔水饺和一些熟食,外加两瓶和酒,冬天暖身子的。
吃完,打了会儿牌就出去了。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去哪里?去谭的单位里。干嘛?摸摸方向盘。
大众的车子,是谭借来的。五个大汉坐在里面,挺威严。
王在中环上逛了个大圈子,120码,风声呼呼从窗外划过,有点凌厉。之后,就到了谭的单位。
他们教我开车。
呵呵,本人长这么大车坐了不少,方向盘倒是正规第一次摸。我怕吗?说真的,没什么感觉。
谭在一旁捏着手刹车,一边教我启动。
左边离合器。中间刹车。右边油门。
离合器先踩到底,他先帮我把排挡转到一挡。慢慢放离合器。慢慢放。
我坐在驾驶座上,左脚慢慢放离合器。车子没有动。我因为不懂原理,就放松了对左脚的紧张度,然后满猛的一松,车子立刻就往前一串。
谭立马拉手刹。车子一个急停。我知道自己放得太快了。再来。
离合器踩到底,谭帮忙发动车子。转排挡,然后我比上次更小心地放离合器。一点点。感觉快要放到头的时候,车子,坐着五个人的大众小轿车开始缓缓向前动了。挺有意思。
手握方向盘。看着前方的小转弯。快到弯角的时候,谭在应该转方向的点上叫我转。我大力转动方向盘。车子慢慢转过弯来,呵呵。
一点点向右边转,刚过一半,谭马上叫我放方向盘。意思马上转正方向盘。我刚才有点大力,转个不及,车子就转过头了。需要倒车。
就这么在一挡比人走路还慢点的速度下,我尝试着开了生平头一回车。没怎么刺激,不过挺开心的,看来对于人类来说能够掌控住一架机器对他们来说始终是一件挺有成就感的事情!我当然也不例外!
练习下来,几位都觉得我方向感还可以。胆子也够大。
王就说了,开车一定要胆大心细。我想胆大是有点,心细就有点头痛了,呵呵。
接着给苏苏开。谭和王还有谭的朋友刘都已经有驾照了。
苏显然有点找不着北,手脚没法一下子协调过来。把整车人都搞得有点紧张!
之后,王教着他开了一圈。
开回大门的时候,谭的朋友刘兴致很高的抢过王的驾驶方向盘,一次油门,发动机轰鸣着冒出一股浓烟。车滑门而过。他开出了厂区。先前我们一直在谭的单位里转悠。因为没有人。
车开出去的时候有点飘!谭挺不放心,跟着追了出去。我和王在他后面。
然后,意外在一瞬间发生!
很轻微的“砰”的一声!谭预感了什么。不说什么就朝车子的方向过去。我和王还留在大门口不知不觉。
等我和王在大门都抽完一根烟,怎么车子还没有回来,就发觉事情不对了。也跟了上去。
不远出,大众颓废地停在路边。前面的灯,保险杠和车壳都挺惨不忍睹的。车子和墙壁撞了个满怀!
李显然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谭蹲在一边抽烟。李哼哼地承认自己的错误。

 

就这样,在我第一次摸了方向盘之后不到几分钟,车子就出事了。我挺意外的。
来之前,在我家,除了王,大家都喝过一点黄酒和啤酒。我想这个也是因素之一。
最叫我反思的是意外发生的如此不经意,如此轻轻地,在人的意识之外,就这么缓缓过来。而发生的时候,往往只是一瞬间!
我觉得人生挺无常!
于是,我开始珍惜起身边的事物和时光来。人有点木木的。

中国年关将近,在这里提醒天下所有司机千万不要酒后驾车,真的很危险。那种飘飘然的感觉会要了你的命!


同时,今天又听到一个坏消息。我的一位姑妈的房子被小偷翘了,弄得一塌糊涂,损失挺大!
又听说,上海最近外面挺乱。我的朋友的朋友就被明抢了一个moto v3的手机。对方两个人,他只有一个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所以,劝各位在年关的时候,看紧自己的腰包,出门别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遇到伤害的时候,以生命为重,财物没了还可以赚回来,身体没了,拿什么再赚回来?!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