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给校内网的一封白皮书


答应王兴给校内提些意见,这两天一直忙碌,今天忙完,有段时间空闲就上校内看看去。顺便也挑点刺。
大约两周前,王兴主动给我开通了校内的帐号,给我玩儿,提点意见。我正好也想进校内的门看看,它到底是怎么回事!一直没有搞到帐号,这次反而自动送上门来。乐了。
加今天,一共仔细访问了校内5次。校内“我的首页”显示我的页面有7人访问过,我主动加了2个好友,被动添了两个好友。test了一下博客和课程,还有活动系统。今天把总结归在这儿了,条目式总结,不地道的地方海涵。
1 首页没什么可说。
2 我的首页也没什么可说,关键字搜索还行,整体感觉页面设计还不能叫我满意。视觉体验差。
3 进入我的课程,添加了课程之后,来到课程页面,右边学豆瓣的“在上,上过,想上”,以及给该课程评星级,我觉得还是很不错地,这样的统计和记录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当一门课程达到一定人数的关注以后,会有不少热能爆发出来。
4 还说课程。我发现在课程的总页面右边罗列的所有大学名称有点多余。一来,找起来不方便,二来,视觉上也不美观。何不做个下拉菜单或搜索。
5 继续课程。我添加一个课程可以,可怎么删除一个课程呢?如何监控课程页面出现的虚假信息。以及如何辨别课程本身真伪。我强烈建议应该加上一个举报按钮。让大家来举报,什么课程有问题,举报人一多,编辑一查,直接删除,免得留下很多无用课程。我今天就加了一门伪课程。
6 说活动页面。页面不美观就不说了。功能上,还是挺有创意,特别是一个“关注此活动”,类似收藏。不过,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看见收藏。
7 活动怎么只有开始时间,没有结束时间。在活动页面上。晕。
8 我的群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文字版的bbs大杂烩。还是界面美观问题。还是发言不够个性化问题。怎么也得比动网的论坛功能强点吧!
9 站内信件原本应该是校内用户沟通重要阵地。可是我怎么感觉被你们的技术人员搞得跟鸡肋一样。有和没有区别不大!!!甚至我在发件箱中都找不到给好友发信的接口!!!巨晕!
10 帐号信息中的“删除帐号”是我佩服校内的地方。这点对用户来说很实际,也很体贴!
11 为什么不能把“修改名字”,“修改email”,“修改密码”,“删除帐号”放在一个页面里,而要放在四个页面,修改起来多不方便!?!真不知你们是怎么考虑地!?
12 校内的广告还是放的很不错的,我挺喜欢。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有什么意见可以沟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一遍就评论到这样,真得很厉害~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