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蚂蚁变大象前的7点思考

下面是去upa年会豆瓣——阿北演讲的记录和我的理解:

1 随着用户的规模扩大,而相应扩展网站功能。
我的理解:新网站不要追求大而全,刚起步阶段只要服务好一部分用户,满足一部分需求就可以。但是随着用户的增加(而不是流量的增加),根据不同用户及其特性有针对性地增加网站功能,丰富网站内容。

2 不断迭代。
我的理解:不断优化网站是所有站长和设计人员的使命。

3 1%的用户发出90%的声音。
我的理解:少数活跃用户会提出大部分你听得见的意见,但是真正的用户和真正的需求很可能被你忽略。有效的数据统计也许能解决这个问题。

4 1%的用户同样非常重要。
我的理解:有可能这1%的用户贡献了网站99%的内容,而其他99%的用户只是浏览,潜水,贡献眼球和流量,但永远不贡献内容。

5 使网站情感化。
阿北把豆瓣的这次导航条改版比喻为:一个用户离开家出去吃了顿饭,回家后,发现家里的装修都变了。这很叫人郁闷。
我的理解:如果用户把你的网站当作一个网上的家,那么他的情感已经注入到你的网站中。网站开始情感化了。当然,情感化对网站来说是利远大于弊大。

6 功能的量化统计使网站改进更有效。
我的理解:独到有效的后台统计能帮助你揭开云雾,直达云端。

7 简单设计,才能快速改进。
我的理解:设计越简单,网站修改起来更加快速方便。当然,最好的前提是要简单得像ipod那样叫人迷恋。

作者:nickyhu @ Just Blog

原文链接:http://blog.donews.com/nickyhu949/archive/2007/12/04/1233921.aspx

版权所有,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及原始出处。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