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秘密的想像

女友特意推荐(女孩子总是对文艺的小情调很痴迷的吧),不怎么在乎地在一个夜晚看完了这部听说已久的电影。之前有了解,秘密的音乐很不错,Jay的才华施展得很是地方。有了音乐的保证,电影枯燥一点也还算是一部有情趣的电影。不过,秘密不仅仅是有情趣,还有情节,有想像力和洞察力。
刚巧,之前刚看过余华一篇讲述想像力和洞察力关系的小文字,说得很聪明,讲得很明了,想像力需要人性的洞察力才能让想像本身变得有文学意义上的现实感,真实感。我觉得秘密就是这么一部想像力结合真实感的电影,对于爱情和时空的关系洞察得很浪漫。
我喜欢里面斗琴的一段,因为很才华。
我喜欢里面Jay呆呆的表情和默默的寡言,因为很真实。
我喜欢里面小雨的神秘,因为很虚幻。
我喜欢里面的协奏曲(如果是这么叫的话),因为很好听。
我喜欢里面的那所学校,因为真的很典雅。
我还喜欢Jay的爹爹,因为很可爱。
我更喜欢秘密里体现的人的关系的和谐,小小的亲密和一些简单的画面。不怎么商业,不怎么小资,不怎么爱得死去活来,但是仿佛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样:
那时的爱情就是这么朦胧地好像跨越了两个时空那般遥远而又亲密无间……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