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微软如果你不死机!


昨天晚上骑车回家,快到家的时候,突然想到web2.0。突然想到它的一个死穴。


我现在写点自己的东西,几乎都不怎么习惯用office,不是直接写到记事本,发布到blog里,就是直接打开writely写。


我原来是只会用office写的,但是由于以下原因,我改变了自己的写作习惯:


1 我是一个心血来潮的,习惯突发性思维的人,一有想法就准备长篇大论的那种,但是最后结果,往往不了了之。但是,这些原本写在office里的思想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我的文件夹中也逐渐消失,我找不到他们了。久而久之,这会让我变得很绝望!


2 由于windows的不间歇性死机或者系统故障,有些文件会离奇失踪。


3 最可怕的就是硬盘故障和系统重装。当然,如果你备份了,也不会损失太大,但是对于一个初级用户,系统重装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包袱。每当我重装一次系统,我的思想的种子就会减少一批。很是心痛。


4 最讨厌的是,我写了这么多office还不能直接给别人分享,没有一个链接地址,还需要我通过文件传给对方。如果我要传给很多人,岂不是更加不方便。如果我不在本地,在其他地方,一时想要用到这个文件,怎么办?没想到微软竟然给我们出了这么多难题!


正是这些原因, 使我强迫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写作习惯。


其实,在线写作也有很多弊端,但因为用上了writely,感觉还不错。它会经常在你写的时候,自动备份一下,叫我很安心。


由此我扯开话题来深入说了。


 web2.0很多应用都是在线完成。很多人甚至有过一个浏览器解决所有问题的想法。当然,web应用也开始渐渐成熟起来。很多应用设置得非常不错。已经可以和本地相媲美了!但是顽强的惯性,用户使用习惯不是可以轻易改变的。要想从微软手中抢过用户,难。但是如火如茶的web2.0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我们有了更多分享,记录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当我们在windows不听话的时候,还可以很放心自己的数据。也很方便检索自己的数据!


于是,我的担心就来了。


如果windows的新版本vista可以不死机,不重装。或者系统重装了以后,所有的数据都有网络备份!!!


那么,我们的web2.0之路是不是就又到头了?


我想为什么反微软的垄断能反出一片天空来,是有道理的!!!


连Google都早早防备起来,其他人,其他网站呢?


一点想法,用writely记录下来,hoho发在space上。

没有评论: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博客链免费申请
域名出售darkseo.cn 域名出售blogseo.cn 域名出售nickyhu.com

My Box.net Files

Share anywhere with Box.net